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版選單

    最新公告

    箭后接班人!竹市小將蘇思蘋追逐學姊背影 2019世界青少年射箭錦標賽女團奪銀
    108-08-29體育新聞

    2019西班牙世界青少年射箭錦標賽於8月19日至25日於西班牙馬德里舉行,香山高中二年級蘇思蘋在反曲弓女子團體戰中與隊友隋昀瑾、葉昱琛奪下世界青年女子組銀牌,成績亮眼,林智堅市長對香山小將的表現,表達肯定,期望蘇思蘋能夠再接再厲。
     
    林智堅市長表示,「蘇思蘋是我們從小看到大的選手」,14歲就奪下「世界盃室內射箭錦標賽」最年輕的青女組金牌,今年8月在2019亞洲盃射箭賽,剛奪下反曲弓混雙項目金牌與女子反曲弓個人項目銀牌,比賽完後即飛往西班牙,即使舟車勞頓,但整體調適狀況良好,於賽會場上仍舊穩定表現。期待蘇思蘋下一場賽事有更精彩的表現。
     
    教育處表示,蘇思蘋同窗好手陽亞蓉同學,在國中時期也有代表國家參加2017年首爾國際青年射箭邀請賽拿下青少女團金牌,這次第一次參加世青少年射箭錦標賽,不但在世青少女團獲得銅牌,個人賽也射進第四名,未來佳績可期。
     
    本次擔任國家代表隊「金牌教練」倪大智表示,各項運動項目的深根,除了選手的訓練之外,更需要讓選手的生涯更加豐富與完整,本次有里約奧運射箭女團銅牌林詩嘉,擔任教練一職,一方面盼能藉由學姊豐富的國際賽事體驗,強化團隊的抗壓性、成熟性,也藉由學妹在賽場上的經驗反饋,重新思索賽場上的各種可能。
     
    「重新看待比賽場上的所有訊息。」林詩嘉表示,雖然這兩年因傷而無法入選國家隊,但她並未放棄「希望從帶隊經驗中學到一些東西,並努力調整狀況」。
    「風向變了。」蘇思蘋賽後表示決賽場的風不好駕馭,面對南韓時直到第三局才回穩,錯失了先機。
     
    教育處黃錦能處長表示,自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改善體育設施,今年更是爭取到教育部體育署和市府共計四千萬元的經費增蓋射箭場,並補助選手參賽經費,獎勵優秀運動員,而新竹市射箭運動除了四級培訓從香山國小、三民國中、建華國中、富禮國中、香山高中、新竹高商、中華大學與清華大學等校的支援外,定期舉辦的全國射箭區域性對抗錦標賽等賽事,讓基層選手能夠同時與國內一流的國際選手同場競技,持續深耕本市射箭運動,以在地訓練,培訓國手級優秀選手及前進奧運為目標。
     
    教育處表示,蘇思蘋、隋昀瑾、葉昱琛三位青年女在今年開射的企業射箭聯賽裡都是青年隊隊友,默契佳,在資格賽飆出總分1870分,在16個參賽國中,排名第2,對抗賽中先後射下菲律賓、日本與烏克蘭,順利闖進壓軸金牌戰,對決大會頭號種子、同時也是世界箭壇強權的南韓隊,雖然金牌戰中以1:5坐收,拿下銀牌但想必未來仍有積極的發展。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04 人    更新日期:108-08-29
地址:30069 新竹市公園路295號 【地圖】 電話:03-5621138 (代表號) 傳真: 03-5618278 服務信箱:hc6900@ems.hccg.gov.tw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8:00~12:00,13:00~17:00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254045訪客